ano

随缘更新 bg铁血战士

【晚安夫妇】后续同人◎我定不负你

        今日是长安的祭日...

       媚杀院里的杏树已经开花,晚媚望着这杏花,想起很多年前,那个总是低眉顺眼的人,看着她的眼睛,真诚而又恳切地说:“反正,我不会负你。”那些日子,应该是她最快乐的时候了,尽管身处黑暗之中,身边有他。

      可是如今...长安这一走,她所有的欢愉也都没有了,她现在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罢了。她看着手中那把人皮扇,眼中蓄满了泪。

      如果...如果长安现在还活着,该有多好啊...晚媚轻抚着怀里的黑猫,那猫也格外应景地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 晚媚回头,是公子。她用手随意擦了擦眼睛,回头淡淡说道“公子。”

       公子站在她身后,叹了口气,嘴唇贴近她耳边:“晚媚,我给你最后一个任务,完成了,你就可以离开,去过你想过的日子,做回苏七雪。当然,我还可以帮你照顾好姽婳城的姐妹。”

       晚媚冷哼一声:“公子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?”她始终信不过公子。

       公子只笑道:“你如今还在怪我么?也罢,我不说废话,这次任务,凶险万分,你千万小心。”

      “到底...是什么任务?”

      “刺杀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晚媚处理好姽婳城事宜,把事务暂且交给了流炽,一切安排妥当后,她才出发。

       凉州,安定?

       晚媚望着这座小城,突然想起自己曾经与长安聊天,她问以后如果逃出去了,他想去哪。

       那时,长安只是看着她,说:“凉州安定。我听说那里最是安定。我会...买一个小院子,里面...种上一颗杏树,会酿一坛杏花酒。最重要的,是有你。”

   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她总感觉,这次的任务有问题。公子让她杀的,是一个富商,叫张远。似乎没什么特别的,可是公子为什么说这次任务很是凶险呢?

       果然,在某处最为繁华的的地方找到了张府。她躲在对面的茶楼暗暗观察,半天也没见一个人影出来。晚媚忍不住问小二:“这张富商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”

       小二倒是很警惕:“小姐问这个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晚媚谄笑道:“这不是我一个表弟在张府做工嘛,有点担心他,不晓得这家主人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 小二笑道:“张富商吗?人可好了呢,老是做善事,时不时接济一些穷人。小姐你可以放心了,你家表弟不会受委屈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啊,那我就放心了。谢谢了。”晚媚掏出一点碎银放在小二的手上。

       晚媚慢慢地喝着茶,看来这张富商还真是表里不一呢,这明面上是个大善人,可背地里...呵呵,却是个人贩子。公子给她的资料上写的却是张远派人拐卖小孩子,把他们卖给一些有特殊需求的人。

       晚媚平生最是恨这种人。

       不如,今晚就去探探这张富商的虚实?趁着夜色,晚媚偷偷潜了进去,院子里没有一个人,安静得有些异常。

       晚媚心一颤,心中有了一个猜测。她眨了眨眼睛,屏住呼吸,深吸了一口气,大声说道:“出来吧!”

       果然,不远处出现了一道人影。呵,八成是张远早就知道有人要来杀他,所以请来了一个高手。

       那人一句话也没说,径直向晚媚冲来,晚媚偏过身,躲了过去,很快就与那人打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不知道过了多久,晚媚逐渐感到体力不支,嘴角渗出丝丝血迹。

       一掌过来,晚媚倒在地上,眼睛即将闭上之时,她似乎看见了一道熟悉的身影。人死之前,都会看到自己最想看到的东西吗?她慢慢闭上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晚媚睁开眼睛,是完全陌生的环境,她没死么?

       “我这是,在哪?”

       “欢园。”一道声音回答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 床前坐着一个人,她望着那人,轻声问道:“长安?”

       真的是他!

      “长安!”她挣扎着坐起身,紧紧地抱住了他。长安也反抱住了她。

      “长安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  “长安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 良久,他们才将彼此松开,相顾无言。晚媚抓着他的手,问道:“你怎么...我还以为你死了!太好了,你还活着!”

      “当时我与邢风赌,赌他会不会留给我们一条生路。我醒来后,便在这了,邢风让我在这等,等你在姽婳城安定后,你会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公子...”

      “没想到,我竟然等来了公子。前几日,他找到了我。”

       几日前

       一辆马车在欢园门前停下,从马车里出来的,是一位身着绿衣的公子,走进了欢园。

       公子看见了长安:“你果然没死。”

       长安也看见了公子,一点也不意外,道:“公子请坐,长安去给公子倒杯茶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应该猜到我来找你的目的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合作。”长安坐下,抓住了朝他扔来的茶杯。

      “你恢复内力了? ”

      “长安这三年来,可光不是一直在养病。如此,长安有了和公子合作的资本了吗?”长安淡笑道,“长安可以再次起义,帮公子重掌兵权,如何?”

      “你倒是淡定,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答应你我合作呢?”

      “如果公子不是来找我合作,又为什么来找我呢?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对了,晚媚三日后会去刺杀张远,恐怕有危险。”说完,公子起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 “你信得过他?”

       “公子倒不是背信弃义的小人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...”

        长安背起晚媚,带着她向院里走去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带你去看看我们的家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!我要喝杏花酒!”

       “不可以,你伤还没好呢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喝一点不要紧的嘛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好吧……只准喝一点点哦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长安”

  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   “有你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管前路如何,有长安在身边,足够了。而这里,永远是他们的家。晚媚这样想到。

       犹记,她十八岁的那天夜晚,那个隐忍内敛的少年对她的承诺。

评论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